宛如白鴿振翅,紐約新地標車站啟用

1

「美得不像這個世界的建築!」今年3月甫正式對外開放的紐約世貿中心轉運站(World Trade Center Transportation Hub),地點位在2001年發生911恐怖攻擊的世貿大樓舊址,造價高達約4億美元,成為全球造價最高的車站, CNN譽為2016年九大新地標之一。

由西班牙知名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所設計,其形象從純真孩童的手中釋放鴿子轉化而來,外觀就像隻展翅高飛的白鴿,它有一個美麗的名字The Oculus,是大眼睛的意思,站在中庭抬頭往上望,整個車站就彷彿是一個面朝天空的大眼睛。走進車站大廳,柔和的光線透過隔柵式的鋼管天花及玻璃流瀉進室內,氣氛和平寧靜。車站內的所見之處皆以白色為主,在西方,白色是純真無邪、神聖的顏色,白鴿則是和平。這座建築的意義已然超越車站本身,它在悲傷的舊地展翅飛翔,象徵了911事件後的浴火重生,更希望每個曾經傷痛的心靈,都能以此慢慢撫平。

image

 

白鴿車站 建築紀錄影像(2011年七月 – 2016年五月 ):

發佈留言